吴忠拼团购房85群(78)
  • 浅浅:这个楼盘到底好不好?
  • 雪花飘飘:好的呢。
  • 零:这个楼盘周边环境设施怎么样?
  • 英雄:我去看过,很齐全。
  • 牛转乾坤:这个楼盘价格波动大么?
  • 日记本:这个楼盘性价比高。
  • 回忆:我建议你们去楼盘看看。
  • 大头:也可以直接咨询置业管家。
  • 吃了么:什么时候大家一起去看看啊。
  • 蓝天:上周我已经签合同了。
77人申请入群

青岛限售政策放松:不动产权证满2年可交易

发布时间: 2020-04-13 10:56:18

来源: 山东商报

分类: 行业动态

17731次浏览


为了楼市健康平稳发展,更为了打击炒房客,多地出台了楼市限售政策,也就是说在购房后,不动产权需要满5年后才可以出售。不过,近日,青岛限售政策放松了,不动产权由5年改为2年就可上市交易。

关于青岛放松住房限售的消息引起了不少人的关注。记者了解到,自3月23日起,青岛开展为期100天的“消费季”促消费活动。根据近日公布的活动规则,青岛不动产权证书5年限售变2年,不过此次调整限时100天,换房时不动产权证满2年即可上市交易。

为推动企业有序复产,行业加快复苏,营造万户商家响应、全民积极参与的消费新热潮,培育消费新热点,让市场主体和消费主体得实惠,进一步恢复和提振青岛消费市场,3月23日起,青岛开展为期百日的“消费季”促销活动。记者从青岛市不动产登记中心、青岛市房屋交易中心联合主办的青岛网上房地产网站公布的“2020青岛百日万店消费季”活动方案获悉,“消费季”活动围绕购物、餐饮、文化、旅游、住宿、房地产、体育健身、青岛制造、汽车销售、农业观光十大板块,为市民送上消费券、满减优惠、打折促销、发票抽奖等多重福利,鼓励广大市民走出家门,恢复和提振消费市场活力。

值得一提的是,在活动房地产板块中举办的“2020青岛百日万店消费季网络房展”活动规则中提及,鼓励改善型住房需求,出售1套以上原有住房新购1套住房的,原有住房应取得《不动产权证书》满2年并办理买卖合同网签备案后或委托中介机构代理销售并办理委托代理合同网签备案后,即可对新购住房的买卖合同予以网签备案。

根据2018年4月18日青岛市国土资源和房屋管理局发布的《关于持续促进我市房地产市场平稳有序运行的通知》,在本市范围内新购买的新建商品住房和二手住房,需取得《不动产权证书》满5年后方可上市交易。由此可见,此次“消费季”活动对房地产限售期进行了调整,由5年放松至2年。

除此之外,此次规则中还明确,坚持“房住不炒”定位,继续执行限购政策,但对由于继承、拆迁等原因,居民家庭在一套住房中仅占部分共有份额的,不按其拥有一套住房计算。在青岛市工作、符合人才条件的,首套购房不受户籍和个税、社保缴存限制。在此之前,青岛在居民家庭拥有住房套数的认定方面,明确居民家庭在一套住房中仅占部分份额的,按其拥有一套住房计算。

记者了解到,2017年全国不少城市都出台了所谓“限售令”,要求新购住房须取得产权证后满2年方可上市交易。2017年4月19日晚,济南出台“史上最严”楼市限购政策,其中就要求了限购区域内4月20日起购买的住房,须取得不动产权证满2年后方可上市交易。对此,有业内人士分析,青岛网签的新房算上交房、办证以及满证5年后方可交易,这个过程甚至要七八年,在全国都属于比较严格的政策。而此次“限期”放松,有助于稳定住房交易、刺激住房消费、激活改善型购房需求。

不过,需要注意的是,此次活动为限时100天的放松住宅限售,同时需要换房时交易才能满足规则。此次活动,除优化房地产市场调控外,还举办青岛市2020年网络房展会,为房企和消费者搭建便捷和高效的交易平台。

责任编辑: xuling

团购报名

最新楼讯
楼盘导购更多>>
购房指南更多>>
小编推荐
订阅楼市楼讯